清花鱼

菱♢【成御】

开学后的第一次练笔

OOC严重

日常_(:з」∠)_
————————————————
御剑双手合十,搭在桌上。

他低头,把自己这双手容纳进视野,无意识地拇指下移,掌心与指根分开。并合的指尖与修长的手指描摹出一个抽象的形状,近似一个菱形。

黄昏的柔光里不知何处存在一抹亮斑懒懒伏在御剑右手背上,越过御剑的镜片莫名有些晃眼。稍溃散的视线之中那菱形越发鲜明,借着它所记起的那个孩子,轮廓也越发明朗。

菱形,耳坠,魔术,帽子君...

“美贯。”

“美贯——”

“美贯?你的女儿吗?”

“嗯,是的。”成步堂用手撑住下巴,盯住木桌上的一块污渍,“最近美贯想要打耳洞,毕竟是十四五的女生了,当时差点不知道怎么回答呢。”

成步堂近来常和御剑在这破落隐蔽的小酒馆聚会,说是聚会实际只有他们两个人,虽然御剑本没有要来的意思,因种种原因还是跟随成步堂进入此地落了座。

成步堂的话题最近也时常围绕那个叫做“美贯”的孩子。成步堂收养这位姑娘并没有和御剑商讨,但却在收养后第一给御剑打了电话,当时语气急促,生怕误会似的。

御剑替成步堂新倒一杯茶,顺着成步堂话向下问:“你是怎么应对那孩子的呢?”

“说实话,最开始我还沉浸在她来向我征询意见的惊讶中呢。那个孩子向来很独立,小事自己都处理地妥帖,反倒是她照料我多,那么小的一个孩子——”成步堂抬手摸摸自己的后脑勺,常带的极度不符合御剑审美的帽子丢在桌子一旁,成步堂的目光移过去,才发现自己又歪了话题。

“咳咳,接着接着。美贯说要做作为魔术师的装扮,还要拉着我去挑耳坠,最后我终于想了个办法,可以让她的耳垂免于受伤。”

成步堂又看御剑,得意地勾起嘴角,看样子是想让御剑猜测他的妙计。

御剑不紧不慢端起水喝一口,慢悠悠回答:“是耳夹吧。”

“没错,就是这个!其实原本想靠口才让她放弃耳钉的,稍微逆转了一下思维...”

“我应该回答‘原来如此’吗?”御剑挑眉质疑了一下。

成步堂呵呵笑了起来,举起两只手,拇指向下其余手指朝上并住指尖,“我们挑选了这样形状的耳夹,相当适合魔术师。”

御剑端详成步堂的手型片刻,出声道:“水滴形的?”

“不是。”成步堂也发现自己这个手势太抽象,改用食指拇指配合,结果越发像水滴,又翻过一只手,变成矩形。

“好吧,”没敢再幼稚一点,成步堂放弃比划,“是星星一样颜色的菱形,一对,不过她每次只带左耳一只。”

御剑马上在脑海里凭着模糊的记忆拼凑起美贯的形象,微一点头赞同成步堂:“很适合美贯。”

“是啊,美贯一直很漂亮。”成步堂颇为自己的女儿自豪。

成步堂这个照顾自己都三心二意的家伙却和女儿有着相当好的关系,或许多半是美贯的持家属性相当靠谱,比他昔日的助手真宵君要强一些。成步堂未有妻子却先多了个半大不小的女儿,或许和御剑暗暗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无言的胡思乱想一会,御剑终于记起来到这个小酒馆的真正原因。

“说起来,成步堂。你是不是还没有告诉美贯——”

“御剑,你在想什么呢?”成步堂不知何时推门进入房间,御剑这才回过神来,那个晃眼的光斑已经移步至菱形之中。

“没什么。”御剑摘了眼镜揉揉眉心,转身面向成步堂,成步堂自然地走过来将双手搭在御剑肩膀上,露出个无奈的笑容:“是时候说实话了。”

御剑抿抿嘴唇,试图用无所谓的声音猜测道:“或许她早就看出来了吧,毕竟美贯很聪明。”

“或许是我们伪装工作太好了。”成步堂用手摸摸下巴,他失而复得的律师徽章无论何时都保持闪耀。

“要么就是我们还不够格。”御剑伸手揽住成步堂的脖子,迫使成步堂弯下腰。

“不够格吗...”成步堂的尾音融化在两人纠缠的唇舌间。御剑很少这样主动索吻,但成步堂终究占主导权,舌尖侵略御剑的每一寸领土,进而沉醉于甘甜流连忘返,他们有过多少次接吻,成步堂可以说是技巧娴熟了。

两人分开时都有些微微喘息,成步堂不太在意地舔舔唇边,琢磨道:“甜丝丝的,是刚刚吃了抽屉里的糖渍柠檬吗?”

“......或许是不太合格。”

“喂喂,御剑。十多年了,别这么无情嘛。”成步堂笑嘻嘻抓住御剑的手拉他起来,“好啦,走吧,我叫美贯去客厅了,别让她等着了。”

“嗯。”御剑看似淡定的起身,松开成步堂的手率先推门出去。

成步堂美贯正坐在沙发上练习魔术,听到俩人脚步起身笑着打了招呼,“爸爸,御剑先生,要看看美贯新练习的魔术吗?”

“好啊,美贯。在此之前,爸爸有一件事想告诉你,或许你已经知道了——”成步堂站到御剑身前,回应着美贯。

“关于我和御剑的关系。”成步堂回头看御剑一眼。

“——我和你的关系。”御剑这半句话说得有点吞吞吐吐。

成步堂听到这句也愣了一下,半晌又摸摸自己的硬茬头发,打着哈哈道:“哎呀,是呢...”

“不知道该怎样告诉她呢?美贯这么心细,或许会自己发现吧。”

没想到这对于成步堂来说竟然是个难题。很显然,辩方主张顺其自然,让机智的证人自己察觉,但是他,控方的主张却又相左:“就算这样,总要正式当面告诉她一次才行。”

“唔嗯嗯。”成步堂喝一口茶表示回答,“再等等吧,不急。”

这一个“不急”,成步堂又把公告拖了几年。控方的主张却不曾改变,与其让别人自己推理出真相,无论如何正式的宣告要比藏着掖着最终被人抓包之后才光明正大要强得多,至少不那么心虚尴尬。

终于是时候,把大概早已众人皆知的秘密大白天下了。

“事实上,我和你御剑叔叔已经是多年的恋人关系了。”成步堂向御剑伸出右手,御剑配合地握住,于是两人全都默不作声地看着美贯。

美贯自从被成步堂收养,某些方面就开始变得像成步堂。例如服饰,蓝色的披风,蓝色的帽魔术帽,蓝色的帽子君,毕竟小时候美贯也当过“红色派”呢。再比如性格,从美贯的笑容中,御剑总能嗅到丝丝狡黠的味道,和成步堂一模一样。

“爸爸,这个事情美贯早就知道哦。”美贯果然笑起来,抓住帽檐向下一拉,不知从哪抽出一只玫瑰交到成步堂手心,点点脚后跟,又将手背到身后。

果然是这样。御剑握住成步堂的手力道突然轻了不少,松了一口气。

“那么,来看美贯的新魔术吧!”美贯拍拍手,马上开始表演。

“新魔术很棒呢,美贯。不过,美贯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御剑和我是情侣的呢?”美贯的魔术秀结束,成步堂最终还是开口问道。

“这个是小裤裤告诉我的!美贯的小裤裤里不仅有爸爸的律师徽章,还有爸爸的秘密哦!”“砰”地一声响,美贯从小裤裤里拿出成步堂的律师徽章。

“真是的,美贯,又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去的呢。”成步堂对于美贯的小恶作剧向来宠溺式宽容,接过徽章别在自己胸前。

“那么爸爸和御剑叔叔接着聊吧,美贯要去准备新表演的道具了!”美贯说着起身离开,这时御剑突然有了一直莫名其妙的想法。

被美贯救了呢。

“被美贯救了呢。”成步堂回到里屋,吐出一口气。

“不过没想到御剑你竟然紧张得手心冒冷汗,明明看上去相当惬意。”成步堂一屁股坐在床上,抬头笑眯眯地看着御剑。

“唔,彼此彼此。你的手也在小幅度的颤抖呢。”御剑不甘示弱,马上驳回。

“嘛。总之,是不是心里有块石头落地了?”

“是啊。但是你这个‘不合格’恋人倒是让我颇为担忧。”

“今晚的留宿是顺理成章呀,没什么可担忧的吧,御剑?”成步堂歪歪脑袋,不是错觉的话御剑看见了成步堂眼睛里闪过的那种他独有的狡猾。

“我反对。”

“驳回!控方无合理证据,反对无效!”

“驳回!辩方刚刚的主张明显是别有用心......”

—END—
感谢收看!

评论(8)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清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