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清花鱼

清花鱼

 

手【成御】

1 千万别看

2 失踪选手弱势回归

3 含破竟车(魔仙堡方言)和不很细节的草率推理以及人物崩坏

4 矫情成步堂和矫情御剑

5 我不会写文我不会写文我不会写文我不会写文我不会写文




1.

“成步堂,我的拖鞋怎么不见了?”御剑怜侍从浴室走出,擦着头发问道。


成步堂龙一正窝在沙发读报,他从报纸后边抬起头来打量出浴的御剑,这人把自己非常妥帖地包裹在深红色的浴袍里,腰间的衣带也系的完美,哪怕是能够引人遐想的浴袍,像带雾气的呼吸,水珠未干的胸膛,竟然也丝毫没能逃过御剑怜侍那近乎禁欲一般的正经气质。


“啊,我收拾鞋柜的时候不小心拿走了,我去帮你拿。”成步堂放下报纸站起来,随手锤了锤腰。


“也不用,”御剑靠在门边擦拭着头发,出声制止道,“我一会自己去找吧。”


成步堂摇了摇头,没了报纸的遮掩,他的目光依旧集中于御剑不放松。浴袍的下摆恰至脚踝,为了防止着凉,御剑穿上用于换洗的白棉袜,踩在浴室前的软垫上。


成步堂的心在目光移到那双踩在垫子上的白袜时猛然跳得剧烈,最跳出来夺人视线的是脚踝,在布料之间唯一坦荡的暴露在空气里,它最会引得人不住去想象那些无限的可能性。成步堂没有什么特殊的癖好,但今天的御剑击剑手一样精准地戳中了他的欲望。


于是成步堂的路线在半途转了弯,他走向御剑,借着地形优势一把环抱住御剑,脸贴脸使劲蹭了蹭。


这次的洗发液无疑换的很成功,淡淡的柠檬香萦绕在成步堂鼻尖。


“喂,”御剑的两手还保持着抬起的姿势,成步堂如此强硬地把脑袋塞进他的臂弯里,显得非常幼稚,“快起来。”


成步堂再次深深吸了一口气,他的目光沿着御剑的脊背向下滑落,如同攀过山峰,总会在尽头看到皑皑白雪,他看到那双令他难以自抑的纯棉袜子。


“我还是去给你拿拖鞋吧。”成步堂抽了抽鼻子。


“怎么?”御剑的擦干的软发扫过成步堂的耳朵。


成步堂松开手,非常流氓地拍了拍御剑的屁股,叹息道:“我会把这当做是你在诱惑我。”


“我可没有,”御剑仰仰头,越过成步堂把毛巾扔进远处的篮子,随口回答,“我不是每个举动都旨在诱惑你,是你的错觉。”


“我知道,御剑。”成步堂有点无奈地挠挠头,“但这不是因为我的错觉,是因为喜欢。”


御剑没有像往常一样反驳,他有些为难地看着成步堂,张了张嘴,却没有声音。


“你还记得我们上次是什么时候?有一个月了吗?”成步堂思索着摸摸下巴。实际上这样的对话在上个月也曾经这么进行过,以及上上个月还有上上上个月,御剑似乎总比成步堂更能忍耐一些,不如说是御剑更加被动,一般他们会在浴室前拥吻一阵,哪怕像是上个月月中的复刻,浪漫亦或者幸福都没有改变。只是还不够,如果“一些事物”永远遵循旧样没有突破,不仅是成步堂,就连御剑也不会满足于此。


御剑有些愠怒地回嘴:“那有什么办法,上个月我——”


“打住打住!我换个问题,你明天清闲吗,局长大人?”眼看着御剑要生气,成步堂忙做了个暂停的手势。


“哼,明天我会正常上班。”御剑偏过头,“只不过没有新案子,没有例会,仅此而已。”


四舍五入等于不忙了。成步堂暗自腹诽,这是一个令双方都满意的回答,因为这代表今晚“可以”,不用去顾虑“辩护律师”和“检察官”的身份,不用去背负一个凶杀命案。这样的夜晚,像是白纸上的一个孔洞,它是一成不变的日常的一份馈赠,绕过白纸两人得以在阴暗面交汇,更加深入的满足。


“去卧室。”御剑干脆地说,成步堂兴致一来总会有奇奇怪怪的要求,他总会在意识飘离理智时着了这个坏心眼律师的道。


成步堂笑了笑,举双手做投降状。




成步堂总是把御剑揽得很紧。他的动作轻柔而深入,小心翼翼地怕伤害到御剑。


“御剑你要是总是这样,我真怀疑......”


“怀疑——什么?”


“不,没什么。”成步堂支在御剑身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御剑满是泪水的眼睛,成步堂不喜欢弄得太疼,只不过他总忍不住想去逼迫御剑,想要听他的叫喊,想要让他手足无措地主动拥抱自己,服从他每一个任性的要求,胡乱吻在他脸上。


御剑被看得脸发热,抬臂遮在眼睛上,成步堂的眼神里带着他无法理解的渴望,他开口,连声音都微微颤抖:“成步堂,我明天还要上班。”


“嗯。”成步堂拉起御剑,水声清晰入耳。他拿开御剑用以蒙蔽视野的胳膊,强迫御剑抬起下巴,在吻下去的一刻轻声说:“我知道。”


在吻下去的一刻,御剑的手紧紧握住了成步堂的手腕。




2.

那只手,就在他面前。


“那么,律师,你还有什么想反驳的吗?”成步堂龙一恍惚之间听到在法官敲着木槌,而他的思绪早已经被那只修长漂亮的手扯远,从庄严的法庭一路扯到床和旖旎之间。


惹得成步堂走神的罪魁祸首——御剑怜侍已经指出了他话中的矛盾,那只显得较白的手伸出一只手指指过来,而御剑的下巴微微抬起,目光审视他。


“律师?”法官老头敲木槌敲得失去耐心,今天的讨论确实也几近尾声,他皱皱眉头,不再理成步堂,接着说:“那么今天的法庭就结束了,明天律师需要提交新的证据,否则就是有——”


“啊啊啊,等等,等一下!”成步堂慌慌张张丢出法庭记录中的一件证据,无数琐碎的案件细节重新涌回他的大脑,他总算摆脱了那只手带来的情感波动,重新把法庭上的律师给拉回脑内。


成步堂略带歉意地看了眼泪眼汪汪的委托人,心中悔恨无限,但始终避重就轻地无视那个一脸不爽的检察官的脸色。


“咳咳,请大家看案发现场图,”成步堂脸发烧,用指节敲着刚刚翻出来的示意图,“被害人中刀后大动脉破裂,如果按照检控方所说犯人是站在这个位置的话,那么被害人的血会飞溅到沙发上,而根据现场照片,沙发上是没有任何血迹的......”




庭审结束后,人陆陆续续地离开,无一不惊叹这场精彩的唇枪舌战,成步堂整理好手头的资料,终于有胆子抬眼看一眼御剑。


御剑已经往门口走去,用胳膊夹住法庭资料而没有往这看一眼。


“这俩人的关系还真是很差啊。”“简直是水火不容的说。”成步堂听见有警卫在窃窃私语,事实上在外人看来,他们两人相处的事实就是如此。因此成步堂没有过多在意,他留神着御剑出门的方向,心领神会地选择与之相反的门,离开了法庭。


御剑驾驶他的高级跑车驶向检察院,而成步堂蹬着自从当律师开始就陪伴他的宛如灵魂伴侣一般的自行车慢悠悠朝事务所骑去。


寻找事务所最后一桶泡面时成步堂偶然回忆起上午庭审的时候自己的晃神。已经将近一个星期,成步堂始终无法把那只在接吻时抓紧他的手赶出脑海。那是“情动”的象征。


在某些方面,仅仅是某些方面,成步堂别扭地想,御剑总是这么不主动,好像这个男人毕生的热情和意义都扑在忙事业上了,尽管他了解也理解御剑近十年的恋爱长跑,不凑巧开始于御剑事业的高峰期,因此御剑在一开始就习惯了在忙碌的工作中穿插一些恋爱,对待成步堂的态度更像是老夫老妻,不要激情,缺乏浪漫。激情属于工作,而浪漫呢,归属大将军。


所以御剑这种显而易见的“情动”来之不易,更让成步堂魂牵梦萦。


你只是患得患失。成步堂叹气,认命地从柜子角落揪出了快过期的泡面。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大将军主题曲响起,成步堂连忙吞掉泡面,接起电话。


“喂,哪位?”


“我,御剑怜侍。”


“哎,御剑你竟然这个时候会给我打电话啊。”成步堂有点意外。


“怎么,不可以吗。”御剑的声音透着一丝凶狠。


“当然可以。只不过你不是说我们负责一个案子的时候尽量少进行这种交流吗。为了——”


“避嫌。”御剑不留情面地接过话头,语气里还是怒气冲冲,“其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公平对决。但你今天的状态似乎比泄露情报给我都更容易被击溃啊,成步堂。如果你以为凭借这种状态就可以在法庭打败我的话,你可不要小看我。”


虽然听着凶巴巴的,成步堂默默地想,这只不过是御剑关怀人的一种方式。所以他静静地听着,嘴角带起一丝笑容。


“成步堂?”


“在听呢。”成步堂端起碗喝了一口汤。


“.......你在吃什么?”成步堂把他的脾性摸的太透彻,御剑一时间连火也发不起来了。


“嗯.....还差两天过期的泡面。”


“你不能吃点健康的吗?”


“最近资金紧张嘛,美贯要买大型魔术道具,我支持了一下。”成步堂推开吃完的泡面桶,趴在办公桌上,把玩着一个小小的丝绒盒,听御剑对他饮食习惯的抱怨。


直到两人都没有话再聊,默默无语听对方那边空间的寂静,午后的阳光温柔地落在成步堂背上,暖和,带来困意。


“你很少主动打电话呢,御剑。”成步堂打了个呵欠,挤出两滴生理泪水。


“哼,那只不过是恰巧你打的比较早而已。”


“那次你加班到凌晨三点的时候也是吗?”


对面沉默了一会,成步堂听见御剑的回答。


“是。”


紧接着,御剑挂断了电话。


成步堂愣得停住了把玩小盒子的动作,阳光一点一点地爬走了,查理君的影子躲在树后边不敢露头。


成步堂哑然失笑。今天的御剑如此反常。成步堂几天前一直希望御剑很忙,忙到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而御剑确实如他所愿忙到不可开交,焦头烂额,甚至于一星期前的那一次亲近成为最后一个他们同时回家睡觉的夜晚。


可是当这份希望的热情褪去,他想,指尖在盒子上抹过。或许,御剑只是忙昏头了。




“那么再见。”


御剑关掉手机时重重叹了一口气,他看向窗外,身居高层使得御剑难以去直视正午的烈日,他便低头望向地面。行人小如蚁,熙熙攘攘地挤在街道上,就连正在搞酬宾活动的平日人不会很多的珠宝店前都人山人海。


他不得不承认成步堂的敏锐,成步堂总能把他的性格吃得很透,使他无从招架。他能摸透成步堂吗?成步堂在变又时而未变,或许是他总刻意离人太远,以至于他对别人的性格总是这么粗神经。


御剑眯起眼睛,将冷掉的茶放回茶托。


他无意识中远离了成步堂。


以至于,一个有他打去的电话也会让成步堂弥足珍惜。




“成步堂,你在干什么。”御剑低头看着成步堂小心翼翼地将一个易拉罐环捏成圆环型,然后拉过他的右手。


成步堂朝御剑眨了眨眼睛,将圆环慢慢推上他的中指,一直到手指末节的中央。


“正合适呢,御剑。”成步堂抬起御剑的手,称赞道,“你戴易拉罐拉坏都很好看。”


“别幼稚了,快拿下来。”


“说我幼稚的话,不要再像昨晚那样打电话叫我帮你录大将军啊。”成步堂慢慢将拉坏保持原样取下来,一面不忘回嘴。


“七点半就上床睡觉的人没资格说我。”御剑毫不示弱。


“我昨天工作太累了嘛。整个下午都在现场搜查,和委托人见面,御剑,我可也是要奔四十的男人了。”成步堂双手插兜,耸了耸肩。


“我认为这更应该归结为你缺乏锻炼体能下降。”


“应付御剑还绰绰有余,今晚想和我试试吗?”


“你...!”


这样的小斗嘴比比皆是。他御剑怜侍如此伶牙俐齿,不知为何在这种时候却总会落入下风。尽管不正经,尽管没什么要紧的,或许是性格原因,他没有成步堂一样放得这么开,可以大大咧咧地把自己的所有面毫无保留地展现给对方。他总在爱中隐忍,因为他习惯于隐藏那些难于启齿的令人害羞的感情,也渐渐遗忘如何表达爱意与关心。




只能说他如此幸运,遇见如此理解他的成步堂龙一。


而成步堂的幸运,是否也应当由他担责?




3.

成步堂再次从口袋里掏出丝绒盒,郑重地将其放在桌面上。这已经是不知第几次他做这个动作,紧接着是看着盒子空想。


已经是夕阳西垂,黄昏之时,成步堂打开盒子,里面小巧玲珑的戒指在玫瑰红的流云下反射出复杂的光泽,尽管戒指的样式本身简单低调。但一旦有光芒,就比任何事物都绚烂夺目。


成步堂为这枚戒指跑了几次珠宝店,他还记得第一夜他冲动地冒冒失失走进那家正在搞大酬宾的店铺,一枚枚指环圈住了他的思维,御剑的手指多么适合占有这些美丽的小饰物。指环的圆是为了套住两个人,是为了给害怕失去的心一个慰藉。


那晚他看了很多枚戒指,从商店中走出时已经接近晚上七点半,御剑的电话意外响起来,请他帮忙为“某位朋友”录制七点半播出的大将军特摄片,成步堂以自己刚刚在睡觉没有听见电话为由,打消了御剑对他不接电话的疑惑。


消费总在于一时热血。成步堂抱住脑袋,回想这份理由,这份非要在恋爱十周年买一个戒指送给御剑不可的理有。


他会想到那只握紧他的手。那个晚上成步堂暴露了自己最心底的不安:御剑总是在被动方,鲜少能自己主动踏进一步,使他在某一些时候会不可自控的想到一些可怕的事。


在他们的关系曝光,遭到世人背离,流言蜚语的时候,御剑将会选择离他而去。


他转过来又要恐慌为什么自己潜意识充满了对御剑的不确信和悲观,即便前途光明,即便对彼此心知肚明,即便御剑在检控席对他精彩绝伦的推理不易察觉的微笑。成步堂顽强的刺猬表壳下隐藏了相当隐忍敏感的细腻,一旦被破坏殆尽就足以使他崩溃。成步堂猜测过这份细腻的底线在何处,它不在绫美的柔情,不在真宵被绑架的危机,甚至不在律师徽章被剥夺的一刻,使他天旋地转,使他选择将这份细腻放置的地方,在惶恐御剑离去的一刻,终于得到答案。


成步堂又想到自己一时热血上头,鲁莽消费,这傻傻的圆环,像是他的一股什么执念,什么意志,又或者什么爱恋,当热情如潮水般退去,他开始疑惑,戒指所象征的意义是否真的能套住御剑,当御剑的手指上多出这样一个饰品,能否相当于永远不背叛他?他就能够安下心来,就能够否认自己对御剑的怀疑了吗?他了解御剑,可他不能知道御剑每一秒的想法,本能带来冲动,却也无可避免要带来不安。


可已经是傍晚了,可是这个环最后走向了终焉,走向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地步。成步堂重新将丝绒盒放回衣兜,他要回家了。




晚上七点半,成步堂回到他和御剑合租的家中,御剑已经到家,正看着电视,电视上播放的是大将军特摄片的片尾曲。


御剑看了一眼成步堂,关掉了电视。


“欢迎回来。”




4.

执念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它似乎起源无形之中,当你走过一个意想不到的事件后,就会发现它蛰伏在你的影子中,是真正的如影随形。


摆脱执念所需要的,往往是最难以得到的,无关你是冲动还是冷静,无关你认为戒指能否作为一种挚爱的羁绊,摆脱执念其实不止需要你自己。


它还需要别人。




5.

成步堂的执念因御剑而起。


两人对坐在餐桌前,默默地对彼此进行胡思乱想,实际上谁也没有说话。可是天下没有吃不完的晚餐,总有他们俩嘴闲下来的时候。


成步堂还在犹豫,手伸进衣兜,那盒子像个小刺猬一样扎手,蠢蠢欲动,犹豫是拿出去给人一个惊喜还是留下来成为一个秘密。


“你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成步堂百无聊赖,最终还是把话题搬上台面,偏头看向蜡烛后边的御剑。


御剑优雅地抽出纸巾擦了擦嘴,放下了刀叉。他有些莫名其妙地回视成步堂。在唯一的光源中成步堂的面部轮廓如此柔和,身着深蓝色西服的律师手支起脑袋,嘴角扯出无所谓的微笑。


“纪念日。不然我们为什么要吃烛光晚餐?”


“原来你还记得啊。”


“成步堂,你希望我不记得吗?”


成步堂把头扭过去了,这动作在御剑眼里像个使性子的小孩。远处的星月和楼层坠入成步堂的眼睛,成步堂慢慢地思考着,御剑的问题像一颗樱桃在他舌尖滚动,他不知道要如何作答。


这场烛光晚餐没有浪漫的氛围,碍于身份职业,他们没有工作上的事情可聊,而刨去事业成步堂能说的只有王泥喜和真宵的窘事,他们总不会又一次把话题转会那些压得人喘不上气的陈年旧案。同样沉重的是心事,那小巧的丝绒盒压在成步堂心口,他的指尖触到了盒子旁透明的小袋,一个代表退缩和放弃的小袋。


“嗯...”成步堂同时攥住了戒指盒与袋子,“本身是想要给你一个惊喜。”但是它们对我来说早已经算不上惊喜。


“等一下,成步堂。”御剑抬手,食指点在眉心,“我来猜。”


成步堂颇为意外地看向御剑,英俊的检察官露出了法庭上常见的那胜利的笑容。




6.

“成步堂,今天中午,我给你打了一个电话,你还记得我们的通话内容吗。”


“当然,只是中午的事。”


“你当时说,最近资金紧张,‘资助美贯买大型道具’了,是这样吗?”


“唔,是啊。”


“我之后给美贯打了个电话,”御剑调出自己的通话记录,“美贯告诉我,并没有过这一事实。”


“你什么时候在意过这些啦,御剑...”


“因为你最近很反常。”


“我倒是觉得你也够反常的。”


“哼,不光如此,成步堂。几天前我曾经在晚上七点半也跟你打过一通电话,让你帮忙在七点半准时录制一档节目,当天我确实很忙,所以记错了,那个节目当时已经改到六点半播出了!而你每天都在帮我录,却从来没质疑过,这只能说明你是委托别人帮我录制的,而自己并不在家,所以才对正确的播出时间毫不知情。”


“这样的话,我也有可能是跑去小酒馆玩牌啊。”成步堂耸耸肩。御剑在他身边走来走去,严肃地陈述着自己的“推理”,他却忍不住在语调里带上笑意,抓着盒子的手放松了力道。


“那你就没必要这么偷偷摸摸了。我说过你最近不对劲,不只是因为你今天在法庭上的低水平发挥,还有一点,一个你忽略的惯例。”御剑得意地朝成步堂摇了摇手指。


“是什么?”成步堂追问。


“......”御剑却没有回答,抱着胸坐回自己的位置上,隔着快烧尽的蜡烛瞪他。


“怎么不说了?”成步堂挠挠头。


御剑一动不动,在烛光中即便看不出人的脸是否变红,成步堂凭借多年的熟悉看出御剑一直在紧绷着脸,在自己的追问下却越来越绷不住难为情的表情。


“一直都是我叫你起床的。”御剑用手掩住嘴巴,尴尬地咳了两声,“我今天叫你的时候,你没有......”


御剑的声音弱了下去,但成步堂回想起御剑所说的“惯例”了,他知道御剑要说的是什么,而他从来没想到御剑竟然在意这个。


成步堂把手放在耳边:“什——么——?我没听清,御剑,麻烦你再说一次。”


“好,好,”御剑看出成步堂戏弄他的意图,“该死,你今早没亲我,满意了吗!”


成步堂快笑出眼泪来,他揉着鼻子,肩膀抖动:“我没想到你还能说出来,御剑,你太可爱了。”


炸毛的御剑恼羞成怒,他以锐利的眼神盯着成步堂,撇了撇嘴。


“那......既然御剑你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你猜到我究竟给你准备了什么吗?”


“你去买了贵重物品。”御剑气呼呼地回答,把推理继续下去。


实际上他已经猜到是什么了。


他还记得那天成步堂套在他手指上的易拉罐拉坏,那只不过是成步堂的一个小把戏,通过这种玩笑式的手法测量出御剑适合的指环大小而又不让他有疑心。如果不是一星期前那个夜晚,成步堂在床上莫名其妙的言语和行为,如果不是近期来他一直关注成步堂可疑的举动,如果不是他终于开始主动踏进白纸后面更加深入的空间,他不会留意到成步堂的心思。


只是他明白了,所谓“向前迈进”的意义。


“没什么好担忧的,成步堂。”御剑的声音平静下来,他将右手伸到成步堂面前,张开五指,手背向上。


“所以,你可以放心一点,大胆一点,把它送给我。”


衣兜里的盒子不知何时被成步堂下意识拿了出来,小小的钻戒映出温暖的烛火,而它的主人,御剑怜侍的手,


——就在面前。


【END】

感谢观看到结尾的你!


几个小问题:

在外国似乎戴右手中指的意思是名花有主,成步堂的占有欲还是那么强烈

大将军其实是成步堂向真宵要到的录像

成步堂额外买了一条用来挂戒指的项链,打算告诉御剑你不想带可以把戒指挂在上面


成步堂和御剑的情况对于我来说,还是蛮真实的(也可能是我太矫情了),在一方被动一方主动的恋爱里,那个主动的人或许更害怕会失去而采取措施,成步堂就是如此,他在购买戒指后,恢复了更为理智的念头,毕竟如果御剑依旧是老样子没有变化的话,即便他送出戒指,这个傲娇又不愿意吐露自己内心想法的家伙依然还是这么固执,所幸的是御剑他发现了,不如说他一定会发现成步堂的反常


唉,总之是我没写好,我的错


我就知道我会哭的,我写的太烂了,状态不好硬写会死人(´;︵;`)不会再有下次了,硬要突破瓶颈太难了


再次感谢收看!


最后,轻一点骂我(躺平)

清花鱼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清花鱼”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